登录 注册

上海元祖启蒙乐园“过期果酱”事件追踪,元祖启蒙乐园已“停业整改”

发布时间:2019-04-04 13:51:05 来源:新闻晨报

曝出“过期果酱”事件的上海元祖启蒙乐园目前已“停业整改”。3月27日,上海元祖启蒙乐园“在幼儿园小朋友DIY蛋糕时提供过期果酱”,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3月31日,上海元祖启蒙乐园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果酱事件情况说明》,自称“活动当天实际参加活动人数超过原预约人数,接待人员需临时从库房领用补充,误拿问题果酱导致此次事件发生”。

过期果酱“让人生气”

3月27日,是徐泾幼儿园组织春游的日子。庞先生说:“因为是亲子游,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加,光是大巴车就派了十来辆。当天下午,幼儿园组织所有家庭来到了上海元祖启蒙乐园。在这里,家长和小朋友们可以参观元祖食品的生产线并亲手DIY蛋糕。

3月27日下午2点,小朋友们来到了制作蛋糕的手工教室,戴上一次性帽子、围裙,在启蒙乐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动起手来,利用蛋糕胚、奶油、果酱等材料,打造属于自己的”作品“,家长们则在一旁休息。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学习制作,小朋友们基本完成了各自的蛋糕作品。就在大家准备将蛋糕打包回家时,有家长发现元祖启蒙乐园提供的材料中,果酱竟然是过期产品,其包装上显示,生产日期有的是2017年4月,有的是2018年3月,而保质期却是12个月。这意味着,截止到事发当天,有的果酱已经过期了近一年。

”我家小孩在做蛋糕时还吃了这个果酱,因为很甜嘛,小朋友都喜欢,一边做就一边吃了,当时还有其他小朋友也吃了果酱。“庞先生说,”孩子只有5岁,万一吃坏了肚子,那可怎么办,何况这个启蒙乐园每天都有小孩子来做蛋糕,究竟多少人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了过期果酱,实在让人生气。“

不少家长发现果酱过期后,都非常生气。一位家长质疑,果酱都快过期一年了,元祖启蒙乐园的工作人员却始终没能发现,不得不让人怀疑背后的猫腻。

有关部门已立案调查

记者随后从青浦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获悉,3月28日接群众反映”上海元祖启蒙乐园有限公司提供的果味酱存在过期问题“的投诉举报后,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赴该公司开展调查。

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原料仓库门口外有3箱过期果味酱,共计1048支,每支容量10克。执法人员立即扣押过期果味酱,督促企业停业整改。青浦区有关部门已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同时加强后续跟踪监管力度,防范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市民食品安全。

4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嘉松中路6088号的上海元祖启蒙乐园。此前,记者联系过的两名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上班“,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乐园已经停业整改,仍在等待调查结果。而且,该公司已在上海元祖启蒙乐园的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果酱事件情况说明》。

与此同时,记者在某点评网站上看到,上海元祖启蒙乐园的状态为”商户暂停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