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北京朝阳区成立首个学校食品安全联盟,保障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26 17:22:22 来源:人民网

近日,朝阳区豆各庄地区25所学校、幼儿园联合签订《豆各庄地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联盟公约》,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幼儿园用餐品质及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联盟签约单位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学生饮食安全是抓好教育事业的前提,也是确保校园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学校(幼儿园)将进一步加强食品隐患排查,杜绝食品安全风险,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公约,确保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健康安全,不辜负家长对学校的信任。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齐林枫表示,成立豆各庄地区学校食品安全联盟的最终目的就是使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从食品安全方面可以得到有效的保障,“小家”放心了,国家这个大家庭才能繁荣稳定。

豆各庄地区办事处主任张军茹代表地区工委办事处对“豆各庄地区学校食品安全联盟”的建立表示全力支持,他表示,豆各庄地区学校食品安全联盟的建立,标志着地区食品安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要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抓手,探索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发挥政府职能,加大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帮扶力度,牢记初心使命,向前一步走。通过“三制”即校长负责制、陪餐制、管理员备案制,有效提升学校及幼儿园学生的用餐品质及校园食品安全的保障能力,提升校方提前发现、处理食品安全问题的能力,推行未诉先办,促进辖区整体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提升。

此次签订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联盟公约是朝阳区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的一次新实践,未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扩大公约辐射范围,促进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提高行业自律,全力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