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四川巴中一幼儿园被举报食堂食品有问题,当地多部门联合调查

发布时间:2019-11-29 16:34: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巴中11月5日讯 11月4日,巴中瑞思顿幼儿园食堂被学生家长举报,称食堂食材加工器具不干净、部分食材有生蛀现象,质疑食品不安全。接报后,巴中市巴州区迅即成立联合调查组,下设食品安全、学校管理等6个专项工作组,正依法有序开展调查。目前,相关食材样本已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家长及社会公布,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涉事幼儿园系一所民办幼儿园。2017年3月,由成都东成西就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位于巴城中交王府景2期,目前有10个幼儿班,在园幼儿219人。

家长参观食堂 发现“问题食品”

5日上午9点,记者前往瑞思顿幼儿园,看到园内正常行课,校门外,几名学生家长正在讨论此事,“听说这样的事情,哪个能安心嘛!”一名学生家长说,她在家长群里看到这个消息后非常担心,希望园方能给出一个说法。

11月4日上午,瑞思顿幼儿园家长群里,晒出一些疑似问题食品的照片:冷冻的饺子馅、没清洗干净的绞肉机,莲子生蛀了,还有几个青皮土豆。

据家长讲述,近段时间娃娃回家就喊肚子饿,4日一早,部分家长遂相约到校陪餐,发现早餐确实分量太小,感觉孩子没有吃饱。随后在食堂内参观时,发现食品加工设备及食材不干净、不整洁现象,大家怀疑食品不安全,随即拍照并发布至家长群,部分家长到校内讨说法,同时向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

多部门联合调查 相关食材已送检

“接到举报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食堂进行现场核实,对食堂样品封存取样。”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队长曾晓东告诉记者。“厨房冰柜内少许饺子馅有冷冻冰晶现象,蔬菜架有少量发霉生姜、青皮土豆,莲子有生蛀现象。”曾晓东介绍,现场检查发现,该园食堂部分食材储存不规范,管理存在漏洞,执法人员已对相关食材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在家长代表监督下抽取食材样本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连夜组织安全放心食材供应,保障学生用餐。

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事发后,该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安排专人到现场听取收集家长诉求、意见和建议。

目前,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抽取的食材样本,已经送往重庆海关技术中心检测,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家长及社会公布。

园方致歉 配合调查切实整改

“我园因自身管理问题,给广大幼儿家长造成的担忧和困惑,我们深感自责并诚挚道歉,诚恳接受并全力配合调查。”瑞思顿幼儿园负责人苟海表示,将在家长和相关方面的监督之下,强化食堂管理,成立伙食管理委员会,对食堂操作、食材采购流程进行监督。从11月5日起,就读幼儿自愿就餐,据实核算;严格落实园长陪餐制,家长可自愿轮流进行陪餐;在11月13日前,园内厨房实现全程无死角监控。尊重部分家长转园的意愿,在3个工作日据实退费;2020年1月,将新增校车一辆。

截止发稿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