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06 16:55: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此区域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严肃查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此次共检查了10家单位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涉及仙女山办事处、韩集乡、新堰镇、中洲农场等4个乡镇场。

在学校食堂,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操作间布局是否合理、冷藏柜内生熟标志是否清晰、食品是否分开存放,餐饮用具是否按规定进行消毒,是否有消毒记录,食品留样数量是否充足、保存时间是否到位,各类食品采购记录是否完整、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操作间及食品仓库内是否有超过保质期及霉变食品。

在校园周边,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周边食品经营户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明,经营者所销售的食品是否有过期变质、外包装标识标注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食品。

经检查发现,部分单位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堂操作间和进餐区没有隔开,采购食品索证索票不全,食品留样数量不足,进货台账未及时填写。操作间地面排水地沟护板间隙过大及破损,操作间天窗破损,餐饮用具消毒记录填写不规范。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