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幼儿园食堂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5:44: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12月起,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幼儿园食堂开展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本次联合检查活动一查进货贮存,二查加工制作,三查设施设备,四查卫生环境,五查制度落实。重点检查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合格,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格落实留样制度以及各类记录台帐是否完善等情况。同时联合检查组重点强调了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食堂负责人坚决把好食品安全关,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风险隐患自查、及时排除隐患,保障食品安全。

目前联合检查组已对39家幼儿园食堂进行了检查,其中乡镇地区22家,市区17家,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和范围,做好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指导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