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武威市制定出台《武威市学校食堂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防控指引》

发布时间:2020-03-12 12:45:0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9日,武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制定印发《武威市学校食堂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防控指引》,为全市学校开学后,教育、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指导服务学校食堂、严格落实疫情和食品安全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保障全市师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的用餐安全。

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指引,从落实主体责任、供餐前准备、场所要求、从业人员防护、食材管理、规范加工操作、供餐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应急处置等9个方面提出了科学的规范防护要求。要求学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当地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指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主体责任,制定食堂疫情防控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配备红外线体温计、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护必需用品;开学前一周做好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场所、食材库房、餐饮用具、设施设备等全面有效的清洁消毒和维护,对返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培训,对库存食品进行全面清查,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进货台账记录;烹饪食品时做到烧熟煮透,确保食品中心温度达到70℃以上。师生就餐采取学生、教职工错时就餐、分散就餐,提倡自带餐具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污染。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学前学后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一律限期整改并通报批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