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商洛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27 17:46:22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类学校顺利复学,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近日,陕西省商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成立8个专项督察组,对全市中学以及校园周边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督察,助力学校安全有序复学。

联合督察组通过现场交谈、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责任制的建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原材料采购、食堂食品安全加工规范操作、餐厨垃圾回收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各类学校普遍重视食品安全,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了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能够建立并执行原料采购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制度。对督察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联合督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食堂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联合督察组还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检查,杜绝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行为。

下一步,联合督察组将继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序做好小学、幼儿园顺利安全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