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开学在即,湖北汉川市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4-27 17:46:5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关系着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开学在即,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4月24日,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朝辉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晏华刚带领局食品经营股、城区市场监管所食品监管人员,联合汉川市公安局食药环中队干警,成立联合整治专班,对汉川一中、汉川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校、补习高中、实验高中等5所学校周边150米内的食品经营户、经营摊点、餐饮单位、小卖部等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进行了联合整治。

此次整治重点食品为粮油及米面制品、奶制品、熟肉制品、饮用水、饮料、儿童食品、酱油、醋、食盐、生鲜肉品、水产品及各种烧烤食品、即食食品、裸装食品等。整治内容为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原材料是否安全可追索、经销的食品是否为“三无”食品、是否有过期、腐败、变质食品、食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食品存放和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

整治专班要求,各食品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及时盘点、清理库存食材原料,尤其对疫情防控前采购储存的生鲜、散装食品及已开封的调味品等食材原料及时进行清理、更换,确保无过期变质食品。同时,还督促各经营业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进店顾客必须“扫码+测温”,切实做好消杀保洁,做好每日从业人员晨检和个人防护工作,坚决杜绝带病上岗。(通讯员 李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