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河北:保定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04-29 16:11:51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本报讯  日前,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卫建委等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召开市直管学校食品安全约谈警示会议,围绕市直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出部署要求。

保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局长韩亚巍强调,学校要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各环节的关键点,食品原材料、水质、环境、消毒等各环节的检查与管控要做到万无一失。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不但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要对人员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依法依规严格管理,不放过任何细节。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将以执法办案为主要抓手,加大查处力度,用最严厉的处罚倒逼学校餐饮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保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詹华针对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各个环节落实到位,做实做细;二是要切实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和学校同是责任主体,管控工作做到管细、管实、管严。

各监督稽查科长从食品原材料、用餐环境、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餐具场所消毒、食品采购运输等环节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建议。各学校负责人则全面介绍了本校疫情防控物资准备以及食堂安全用餐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承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