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陕西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4: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如何加强学校食堂及周边环境的食品安全,是相关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确保膳食结构平衡及营养搭配,进而更好地保障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为此陕西铜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单位内开展了相关检查工作,重点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主体责任及监督排查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进而保障校园内师生的饮食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为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包括超市、便利店、小商店、餐饮店的食品安全,可能危害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健康成长的领域。开展逐户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超过有效期、是否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三无”食品等。要求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严禁向学生售出“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包装破损食品,严禁向学生兜售香烟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商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常态巡查与不定期抽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抓好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食品安全无小事,校园食品安全关乎这下一代的健康安全更是不容小觑。除了定期排查之外,还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对相关部门的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及道德品质进行检查,不合格的及时进行知识技能培训,达标后方可继续上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