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乌审旗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地区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7: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5月13日开始,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2个工作组对校园及周边地区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第一检查组深入各学校食堂操作间及库房,查看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原辅料进货台账、餐厨废弃物台账等。仔细检查了学校食堂的清洁消毒记录,库房食品原料的储存情况及供货商资质证明,确保所有食材来源可追溯,存放规范,确保过期变质食品得到及时清理。

第二检查组对16所学校周边地区的小餐饮、小食品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仔细排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有证有照,是否亮证经营且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明;经营者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是否干净、整洁;是否认真履行进货查验、记录等法定义务;是否经营变质、过期、“三无”食品;“五毛钱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散装食品是否有防尘、防蝇等设施,逐条排查,重点督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严格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6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10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改正,规范食品经营行为。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了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今后,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让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成为常态,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