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7个督导组深入校园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9:3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师生的饮食健康问题是关系着他们能否顺利学习的关键,保证师生的饮食健康,合理平衡营养搭配,是学校食堂管理的重要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大中专院校食堂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大中专院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江西省教育厅组成7个督查组,就全省大中专院校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的对象:全省各高等学校、省属普通中专、省高水平中职学校。

督查的内容:开展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情况、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登记制度情况、落实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登记制度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情况、依法依规经营情况、食品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情况、食堂信息公示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保供稳价情况。

督查的方式: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实地重点督查。

校园食堂的从业人员要定期参与相关培训工作,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进而从根本上保障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