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天津市五部门联合督查蓟州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4:23:45 来源:天津食品安全网

为确保师生能有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状态,相关监管部门加大了对所在地区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为师生的舌尖上安全保驾护航。

11月10日,市市场监管委、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委五部门按照《市场监管总局 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公安部关于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市市场监管委 市教委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和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联合督查,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本次督查采取现场检查点位和查阅专项工作档案资料相结合的形式。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天津市蓟州区公乐幼儿园、天津市蓟州区第四中学3家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部分食品经营户进行现场检查,督查组现场对食品加工场所卫生、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指导规范。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一行按照市人民政府56次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在天津市蓟州区第四中学进行了陪餐。

陪餐完毕后,市市场监管委等五部门督查同志来到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我区各部门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档案材料进行查看。

最后,督查组对我区下一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对标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情况掌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