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滨州市技师学院校园美食节开幕,4000余师生共品佳肴

发布时间:2019-01-07 15:31:23 来源:齐鲁网

滨州市技师学院首届校园美食节在学苑餐厅举行,全校近四千名师生共同品尝20余名大厨带来的美味佳肴,既有香甜可口的甜点,也有家常菜,还不乏川菜、鲁菜、粤菜等口味。据了解,此次美食节是滨州市技师学院与山东诺天餐饮管理公司联合举办。本次美食节也是双方启动“食安山东,健康校园”工程的第一个项目。此次活动还提出“食全食美365”的倡议,力争让学生们不仅吃得好,还要吃的健康,吃的有营养。

给师生们带来美食的20余名大厨均来自活动的承办单位山东诺天餐饮公司,经过他们的用心准备,精心制作,最终将50余种美味佳肴呈现在师生们面前,既有香甜可口的甜点,也有家常烧的炒菜,甚至不乏川菜、鲁菜、粤菜的身影。

QQ图片20181227090609

美食文化节上,一组“锦绣中华”的食材雕刻,引来同学们驻足围观。“锦绣中华”既让同学们欣赏到了食材雕刻这一中国饮食文化的技艺,也为祖国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带去美好的祝福。除此之外,“一根面”和“印度飞饼”等特色表演,更将现场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我们公司大厨为了这次美食节,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今天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今天现场有40余道菜品,可以让全校师生在新年到来之际好好享受一番美味佳肴。”山东诺天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王慧智介绍。

一道道美味佳肴,吸引着学生们的味蕾。不少学生表示,除了品尝美食,还能欣赏专业师傅的制作过程,感受到了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胃与心灵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学校食堂平时的饭菜就特别好吃,而这次大厨们展示的技艺更是让人惊艳,给我们繁重的学习生活也增添了很多乐趣。”现场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此外,围绕“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学生们还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并互相激励打气,相约将来走向社会一同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

滨州市技师学院院长丁爱军也为学校美食节的精心布置而点赞。他表示校园美食节不仅让学生们品尝到了可口的饭菜,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以“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及生涯规划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职业教育的变化尤为突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骄傲与自豪。通过这次活动的亲身体验,学生们可以从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熏陶。而让他们在签字版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更是增强了活动的仪式感。”丁爱军告诉记者。

QQ图片20181227090858

美食节举办的同时,滨州市技师学院还提出“食全食美365”的倡议,以“安全、营养、健康”为目标,让全体师生“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文化”,力争将“食堂即课堂”“师生饮食健康守护者”的理念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由滨州市技师学院与诺天餐饮公司联合举办的美食节,是双方共同启动“食安山东 健康校园”工程的第一个项目。接下来,双方将在学生餐饮服务“营养化和信息化”上进行战略性联合创新,共同推进学生营养干预计划,制定科学营养指导食谱,并建立学生就餐营养数据库,保存记录每餐用餐营养数据,做到营养有跟踪、就餐有统计、数据有分析,确保学生用餐营养搭配合理、科学。通过一系列系统性工作安排和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着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生健康膳食的理念。据悉,下一步滨州市技师学院将会启动更多的校企合作项目,让学生更多的参与其中,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