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江西:南昌青山湖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

发布时间:2019-11-29 16:34:52 来源:正义网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辖区内15家中小学周边的小食杂店、食品小摊贩开展实地察看,着力摸排案件线索,通过协同相关行政部门凝聚合力,共同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据了解,该院在实际摸排中发现,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门口的小食杂店、食品小摊贩在校门口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向学生或其他不特定人群销售食品,上述小食杂店、食品小摊贩未公示登记证或者备案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且部分未有防尘防雨、防蝇等设备设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该院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依法向辖区内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共同对校园周边小食杂店、食品小摊贩进行监督和整治。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当场表示感谢,并愿意协同检察机关一起为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努力。

据了解,该院积极开展落实食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通过诉前检察建议,协同行政部门就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食药品安全问题积极担当作为,取得良好成效,有力捍卫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