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0 13:29:44 来源:来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19日,来宾市市场监管局谢丽珍副局长率队与市教育体育局到来宾高级中学、来宾市第一中学等学校开展联合检查工作。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学校食堂就餐场所及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晨午检、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工作情况及各项工作记录,向学校负责人了解了就餐学生人数、就餐流程、食堂设施设备改造、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针对个别学校食堂三防设施损坏、食品加工区地板积水、加工用具及容器区分标识不显著、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及时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市教育体育局的协作,统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